你不知道的台灣.jpg  

「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」首獎作品,點閱超過400萬!

光這兩句話就夠,管仁健的文章,太多人讀過,不需要我介紹了。

    管仁健要來我這裡辦講座,很多人以為我神通廣大,其實不是,有點因緣。

    要講什麼題目?管仁健說,要聊就聊勁爆的,聊軍妓如何?我說:「隨便你,反正這個我不懂,你說了算!」

    我認識管仁健,主要是一個朋友介紹我幫文經社寫童書。雖然是媽媽,但是我不會寫童書(昏),試了一下就放棄了。我擅長報導,所以後來管仁健也試圖找我撰稿,不過我因忙碌,而沒有接下。

    比較有趣的是,我在撰寫「台灣愛情誌」的計畫時,曾經跟他請教一些資料的問題,引用的正是美軍駐台時期的一些故事,包括〈老蔣為美軍打造的「性」福台灣〉這篇,當時我問他:「怎麼不出書?如果我可以,你沒有什麼理由不出啊!」管仁健那時還說:「唉,再說再說吧。」

沒想到過不了多久,就傳來他拿到《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》的消息,接著這個點閱率超高的部落格,終於要以紙本的形式問市。真是實至名歸!

  開了書店,整天瞎忙,有一天一位萬姓噗友貼了此書的連結,我才知道這書出版了。因為這本我本來就在等待,果然出版了。噗友提醒我,何不去邀管仁健來座談?我才猛然想起,我認識他,而且我已經開了書店!

我的書店主打台灣文史,又因為這個機緣,沒有理由不主動邀請。

   管先生的作品經常來自於戒嚴時期的媒體報導、傳記與個人青春期的記憶,這些當然都還是充滿了大量主觀與立場,再經過了層層耙梳,將一個又一個議題以用一種新的立場呈現。這些文章當中可能有錯誤、絕對有主觀,但就華文部落格大獎而言,這應該是集合所有評審主觀後,在中華民國一百年當下,一個相對客觀的推薦。

    我覺得管仁健擅長抽絲剝繭,歸納連結,能把台灣現代歷史寫得比《壹週刊》還要精采,這絕對堪稱一絕!

    關於國軍,關於軍妓,關於那些我們所不知道的台灣,還有什麼更有趣的內容?歡迎10/14(五)晚上7:30 蒞臨永楽座。


你不知道的台灣:管仁健談國軍與軍妓的故事 

10/14(五)19:30@永楽座

(台北市泰順街60巷9號B1,樓上是小哲食堂)

主講人:管仁健

活動免費,無需事先報名,歡迎大家逗陣來參加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你不知道的台灣 管仁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楽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