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39.JPG 

小魚的《影樹下》是成人也是兒童繪本,讀來讓人舒服,應該也是對少年悠遊時光的想念。書中有一段,翻頁的兩幅畫,他寫著:

向來隨意的他,在樹影下睡著了。

他靠著樹腳,重讀心愛的小說,每天12頁。

 

非雨有兩本作品,一本是詩集《相對論》,一本主要是閱讀隨筆《給孤獨》。

《相對論》詩集搭著攝影,

其中一首〈缺席〉,拍一張空的桌椅

......

還是想不起來

那段快樂的日子

是一首詩的片段抑或

電影中撫摸老樹的一幕

口張開了

某一些東西同時緊閉

終於想起那缺席的人

和那空盪盪的椅子

12/17 週六晚上,《祖父的六抽小櫃》新書分享會之前,店裡來了兩個香港人,由於楊凱麟也是第一次見面,他自己一個人來,我們幫他測試一下電腦,一切ok,他問我該如何進行,是不是幫他簡單開場?

這時有兩個香港客人在櫃檯前等著,問我可不可以寄賣書?事有突然,時間不巧。但我說:可以啊。我自然是沒有時間坐下來看,但拒絕是件很不禮貌的事,也往往斷絕了很多事。

很快地,我開了一個自己覺得其爛無比的場,小魚他們似乎還想跟我談一下,但我實在沒辦法在講者說話時,跟人談另一件公事。便請他們兩位留下聯絡方式,他們站在原地一會兒,似乎看得出我無法分心,就離開了。

 

兩天後,我寫了信去,談好了寄賣。也將他們的書上了架。

 

開店以來,店裡不時有香港的客人,我發現香港人很喜歡台灣,不管是旅行或是長居此地。一些香港朋友告訴我,他們羨慕台灣蓬勃的文化,很多獨立的小出版社與書店。我想,獨立讓他們覺得擺脫龐大資本主義的控制,所以他們覺得台灣迷人。然而香港人對人情的嫻熟,對人的禮貌,又讓人覺得舒服。這也是他們的優點。

 IMG_2041.JPG  

小魚的《影樹下》是成人也是兒童繪本,讀來讓人舒服,應該也是對少年悠遊時光的想念。書中有一段,翻頁的兩幅畫,他寫著:

向來隨意的他,在樹影下睡著了。

他靠著樹腳,重讀心愛的小說,每天12頁。

 

非雨有兩本作品,一本是詩集《相對論》,一本主要是閱讀隨筆《給孤獨》。

《相對論》詩集搭著攝影,

其中一首〈缺席〉,拍一張空的桌椅

......

還是想不起來

那段快樂的日子

是一首詩的片段抑或

電影中撫摸老樹的一幕

口張開了

某一些東西同時緊閉

終於想起那缺席的人

和那空盪盪的椅子

 

而這首詩,正直指孤獨的意境。

 

他們兩人,搭飛機來台灣,找了幾家心中理想的書店,隨緣寄賣,非常有趣。祝福他們。

 

 

 

p.s.三本書在我的書店皆特價販售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永楽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