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台灣廟宇說故事.jpg  

小的時候家住大龍峒,母親忙做生意時,我便跑到附近的「覺修宮」裡玩,「拜拜」這件事可說是我兒時最重要的「休閒嗜好」。那時不知為何很喜歡到廟裡玩,總覺得廟裡特別涼爽舒服。每到廟裡,我大概都會先跪在神明之前喃喃有詞,接著許願、擲筊。怎麼「玩」都玩不厭。有時在廟裡跑來跑去,有時就找個地方發呆、休息。

兒時,一些廟口前也會請歌仔戲團來演戲,然而我大概只專注於戲棚下那些賣吹糖人的小販。或是跑到後台去看戲子換裝、化妝。

如今,這些廟口前歌仔戲團在台北幾乎是看不見了。但是廟裡牆上、棟架間的雕塑猶在,它們一直在訴說著千百年前傳下來的故事。

每一座廟都有它自己的故事,這些故事可以是關於那個土地上的,也可以是廟裡牆上、棟架間的〔裝飾故事〕。

《封神演義》裡的〈李哪吒鬧東海〉,春秋列國志的伍子胥,三國時代的〈趙子龍當陽血戰〉,一幕一幕在你我熟悉的廟宇殿堂上演.......。

也許你也聽過電台廣播,看過電影,電視和歌仔戲,布袋戲及京劇演出,這些熟悉的故事。

 可是把兩個看似不同的藝術,擺在一塊的時候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

《聽!台灣廟宇說故事》、《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》作者郭喜斌,

為大家說一段充滿趣味和鄉情味十足的,古味重現~講古(說書演戲)。

 

 而且這次我們不在廟口,不再戶外,我們在室內,用影片,一個個介紹每座廟宇的故事。

~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~

 

日期:2011年11月25日晚間(周五)

時間:晚上七點到九點

地點:永楽座 

台北市泰順街60巷9號B1(樓上是小哲食堂,可從師大路眼鏡人旁的巷子,或辛亥路新民國小與水果攤旁的巷子進入。)

劇名:哪吒鬧東海...

主講人:雲林人郭喜斌

(不用事先報名,歡迎大家踴躍參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楽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