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文史區@永楽座05 

「永楽座」開店之初,我便將台灣文史類的書當成收集及販售的特色,主要是因為這是我這幾年的閱讀興趣。


起初這一區搬出的全是我自己的書,很意外,原來我以為這些書不太好賣,但沒想到試賣第一天就被挑中了好幾本,剛開始很捨不得,有些書不想賣,或是請買的朋友先留下來,我說我想辦一個展(甚至跟一些文史工作的朋友借書來展),後來發現,開了店,書擺出來了就不能不賣,而且很意外的是,我們台灣文史區的書,賣得多,進來的越多,已經擺滿一長列書架了。真的是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啊!(淚)

很多書,在七月就賣掉了,像是《台灣風月》(柯瑞明著)、《張我軍文集》《日本女人在台灣》《我的半生記》(謝雪紅口述,楊克煌筆錄)、龍瑛宗的《夜流》(不過我們還有一本)、《台灣老戲院》《咖啡時代》、陳柔縉的《台灣幸福百事》、《宮前町九十番地》……

此外像是《台灣文學讀本》(一、二),施叔青的台灣三部曲之一《行過洛津》《風前塵埃》《三世人》還未賣出,非常推薦),以及林文月所寫的《青山青史》也都相繼賣出。

遠足所出版的一系列台灣地理文化的書藉,像是《台灣的溫泉》《台灣的漁港》……也都賣得不錯。

還有一本《台灣火車母圖鑑》,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,摺疊成冊,非常可愛,也是一下子就賣掉了。另外蔣渭水基金會寄賣的幾本書,都有不少人交關。

我們很高興,這些書能夠受大家喜愛。也表示我們的客人中有許多同好,也因此,未來我們會規畫一些介紹台灣文化的活動,可能是輕鬆的聽聽黑膠唱片、喝喝台灣茶之類。

 台灣文史區@永楽座07  這陣子,我們進來比較多大部頭的書,像是《葉石濤全集》《葉笛全集》《李魁賢文集》等,這些大部頭的書可能不是那麼好賣,但是歡迎您來店翻閱。此外詢問度很高的史明的《台灣人四百年史》,也都收進來了。而店裡關於台北的書也不少,因為我喜歡自己居住、成長的城市。

台灣史的書,我這裡當然也是不可少的,很多內容由於當年的課本教得少,對四五六年級生而言,是頗陌生的,讀來就有一種新鮮感。

希望你在「永楽座」走走逛逛,可以看見更多台灣。然後轉個彎就是旅遊書區,也可以看到整個世界。


P.S.

1.有幾位當初請你們留書的朋友,可以來拿了喔。

2.除了台灣文史,本店詩集也賣得很好,相當意外。這本不是我的重點,店裡詩集不多,不過我們也會慢慢擴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文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楽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